野生生煎

找不到饭吃就自己做饭!文章不见了就是被屏噜~

二淼视角回顾向。

   我叫顾淼。  

   再过十天半个月,我就要成年了。

  我格外珍惜我现在的一切生活,因为在我的记忆里,原来的我是个小疯子。

  但是也是个被哥哥们宠着的小疯子。


  丞哥说我小时候哭起来,像是谁家拉燃了退伍老兵珍藏起来的手榴弹,哭的比丞哥还丑——这个丞哥是我小时候养过的猫,我觉得它还蛮可爱的,可是蒋丞哥非说这只猫真的是,丑爆了。

  也对,丞哥向来喜欢一切好看的事物,比如说家里挂的那副油画,讲究的穿衣搭配,相机里的光影,还有,我的哥哥。

  我的哥哥也是个奇人,我隐隐约约记得,小时候的他是个大疯子,脾气比街对面的垃圾桶还臭。

  丞哥说,如果不是哥哥的笔直笔直的长腿,可能他也不会多看这个扬言把我随便撕票都可以的人一眼。

  我心里很开心,还好丞哥看到了我哥笔直笔直的长腿,才让这一切从原来的轨道驶离。


  小时候的事情记得太模糊了,非要我想一想,大概能回忆起丞哥单脚划着我的滑板,带着我从墙面斑驳的老巷子穿梭,哥哥骑着自行车跟在我们身后。

  其实从很小的时候,我的情绪都在跟着哥哥变化。我能感知到他心底的情绪,喜怒哀惧,一样不落。

  在那个破破烂烂的火车站里,我就能感受到哥哥其实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抵触丞哥。所以我才会,越来越觉得丞哥的好。

  后来我很骄傲的和哥哥说这件事情的时候,丞哥严肃的反驳了我。

  丞哥说,是他本来就很好,和哥哥的感受没关系。


  但是丞哥是真的很好。

  有一段时间我非常非常非常的难过,难过丞哥即将从我的世界里消失,也难过一点一点好起来的哥哥重新回到原来的世界里。

  我甚至记得他抱着我,嚎啕大哭。

  他问我,顾淼,我该怎么办,我要怎么办啊。

  记忆里的我回应给他的,只有尖叫。


  可是记忆开始一点点清晰起来,是在丞哥带着一只叫做肥羊的大肥猫回来的那一刻。

  后来的生活慢慢变得好起来,我也能和大家一起打闹,调侃。

  我仍然喜欢踩着滑板从高处跃下的感觉,是完完全全的自由。

  是那种,生活依旧在往前走,而我们都能跟上它的步伐的自由与洒脱。


  大潘哥哥和他的女朋友有时候会来看丞哥。哥哥总让我管他叫叔,我知道是哥哥开始吃醋了,指不定还会和丞哥闹闹小脾气。一点也没有原先钢厂小霸王嚣张的气焰了。

  但是这样很好。

  我很喜欢看这样的哥哥,在丞哥面前变得真实起来的哥哥,是我从前很少见到的哥哥。

  他原本就应该这样,不会担心任何事情。


  自由的。

  存在。


  偶尔会想念在钢厂的日子,有那么多的人和值得人想念的事情。可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日子,是踏踏实实的,迈出去能感受到未来的日子。


  丞哥给我唱过一首歌,他说是哥哥写的歌。名字叫撒野。

  嗯,的确是撒野了。

  现在的每一天我都能感受到那种,拨云见日迈向美好的时光。

  看着哥哥和丞哥并肩从楼下走过,真的是,再满足不过的生活了。


  “你就是我意料之外的意外。”


  垂垂老矣,依旧相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丞哥和大飞都是我的白月光,所以就以二淼的角度,看了看我的少年们。

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那样勇敢。

希望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。 挣破所有束缚,自由的往前走吧。

1551他们俩太好了!!!!!!


评论(8)

热度(91)